顷夜凉歌

年尾剁手中。yys非酋。黑篮 琅琊榜 王凯。

【衍生-平浩】一个不靠谱的故事(下end)

电脑不知为啥发不了文……前篇戳主页吧😂补百日的作业!

*有点ooc恋爱脑


赵启平拎着路上打包的早点回家,打开门就看到满脸怒容的袁浩立在玄关前,表情看上去是大写的“你不解释清楚就别想上班”。他还没穿衣服,只撂着昨天赵启平刚刚拆开的灰色棉质内裤,光脚踩在瓷砖上。赵医生有点懵。
“你,你先把衣服穿上,我们再聊接下来的问题。”赵医生不自觉地舔嘴唇。

赵启平在跑步的路上想了好多。比如是不是见色起意。是。是不是想睡他。是。他是不是直男。至少看起来是。所以要不要上。
嗯,赵医生活了这么大,小时候满街上墙揭瓦,工作后拆肋条接胫骨,靠的就是六个字,不能怂就是干。
当然要上。

袁浩似乎刚刚意识到自己没穿衣服的问题,懊恼地扶额转身进了屋。赵启平拉开凳子摆出碗碟把早点归置好,想了想还是出于人道主义的关怀给袁浩倒了一杯蜂蜜水。
不管他觉得我犯了什么错误,吵架的时候不能低血糖。
袁浩从飘窗的烘干机里找到了自己干净的衬衫牛仔裤,穿上的时候还稍微不好意思了一下。两人餐桌前落座,因为各怀心事,本来简单的早餐吃出了六方会谈的味道。

“时间还挺早,你可以慢慢聊一聊你有啥需要……控诉我的。”
“你是不睡了我。”袁浩拿筷子尖戳盘底的一点汤汁。
……赵启平转身深吸了好几口气捋顺思路。
“袁先生,吃好了的话,放下筷子。”袁浩听话地放了筷子,还顺手抓着水杯喝了一口备好的蜂蜜水。
“我七年级*轮科的时候,在肛肠科做过一会儿。许多病人需要直肠指检,我大概手指动两下,就能把病人按射。”
“骨科算是大外,每个外科医生的手上带的都是毫米级操作。一台手术六七个小时,骨科医生穿着铅衣一动不动站着。你和一个空窗快一年的,30岁的骨科医生睡了一夜,精神饱满地直着腰坐在餐桌前吃饭,我认为这是对我专业和非专业各方面能力的轻视。”
“你真以为你一个直了这么多年的人这么好睡?”赵医生也有点委屈。
还是你本来就想跟我睡?这句话在舌尖转了一圈,忍住了没说。

袁浩很自觉地收拾碗筷进厨房洗涮,站在洗碗盆边不能停止地反复回味自己犯蠢的过程,内心跑了满屏的弹幕全都是“mdzz”,任水哗啦啦地流淌过指尖。
“别把勺子翻过来!”突然听见这个声音,袁浩猛地回神,手上还是不自觉地让勺子面朝着水流翻了过来。水流被勺子反射成花,激了两人一身,赵启平伸长手臂关上水龙头,手落下来,就把袁浩圈在了怀里。
红晕肉眼可见地把袁浩好看的脸和脖子染上色,袁浩还坚持梗着脖子和赵启平对视。
那啥,他眼睛还挺圆的……

赵启平咽了口水,过近的距离让自己也有点小紧张。他的“见色起意”在此刻突然向“私定终身”光速进发,忍不住伸手抹掉落在袁浩脸上的水滴,满意地感受着指尖触碰的一小块热热的皮肤。
你害羞什么。
赵启平稍微偏过头凑近袁浩的耳朵,也躲过目光直视带来的越发明显的紧张感,缓缓的开口。
“袁先生,没有睡到你,我也很遗憾。但我希望有很多个睡的到和睡不到你的早晨,能和你一块吃早饭。”
袁浩脑袋发懵,咬着嘴唇点了点头。



“所以你就这么答应人家了?”朱涛俩大眼珠要从眼眶里掉出来,罗一洋也一脸八卦地瞅着自己亲哥。
茅小春坐在袁浩对面笑的如阿弥陀佛般慈祥。
“袁浩啊,你可捡到宝了。我告诉你赵医生可是我们医院的尤物啊,尤物啊!”
罗一洋补了一刀,“尤物也被我哥收了。”
“你哥这是任尤物宰割好吗!”
四人小分队就袁浩同学的新恋情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换意见。并得出结论,袁浩啊,不能怂,就是干!
“咦这句话怎么这么熟悉好像赵启平在微信里说过。”袁浩嘟哝一句。
茅小春绝望地摇袁浩的肩膀,求求你和我们吃饭聊天的时候不要总想着你家尤物好吗。
这句话和“你五分钟不要想白色的无尾熊”作用是类似的,于是袁浩在边走路边反复盘算着和赵启平的事儿时,一抬脚磕到了路牙石上。

------------
“你把眼睁开,又不是要做手术。你这怎么弄的啊?”
浅蓝色的诊疗床单在耳朵下面沙沙作响。赵启平轻轻捏着肿大的脚踝轻声问,“这里疼吗?怎么个疼法?”然后托着脚左右晃动了一下,“有没有剧烈的疼痛?”
袁浩点头摇头,一次性床单沙沙的响声像坏掉的电台。
“你在这儿吧,我给你取个冰袋去。反正下班了,你可以到里面沙发上躺会儿。”
“不用了,弄一下回家吧。”

赵启平动作顿了顿,直起身来。
“回家?”声音里有笑意还有调戏。
“啊,不然呢。”袁浩试图撩对方的行为被戳穿,又脸红了起来,他自欺欺人地闭上眼回答。再睁开眼,赵启平已经衣角拂着风去取冰袋和纱布了。
不多时赵医生又带着风回来。“给你简单弄一下,不算严重。一会儿直接电梯到地下车库,你脚不好走路。想吃什么呀。”
袁浩抓过赵医生的手盖着脸,小声说,“吃你。”

一个幸福的end✧*。٩(ˊᗜˋ*)و✧*。


*医学生的话 本硕连读的第七年会叫大七或七年级 不是初中一年级那个七年级_(:3」∠)_

衍生里最喜欢平浩啦✧*。٩(ˊᗜˋ*)و✧*。

评论 ( 8 )
热度 ( 1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顷夜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