顷夜凉歌

年尾剁手中。yys非酋。黑篮 琅琊榜 王凯。

【衍生-然浩】非常规故事1

【又是个不靠谱的故事orz】

袁浩33熏然27 年下

AU 时间线bug和ooc都是我的 

 

1  要不……你亲亲我?

 

袁浩梦见自己筋骨寸断在烈火里烤又在冷风里吹。

打个激灵醒过来,发现自己蜷在京腔咖啡馆的圈椅里睡了一夜,空调没开,小风扇摇着头呼呼地送风,一会儿冷一会儿热。

“你个臭流氓,你干什么呢你!”大嗓门儿的茅小春一嗓子吼醒了还对失恋女青年留存着一点同情的袁浩。袁浩火头也蹭地冒上来,“你昨晚喝断片儿了你不知道吗!”

”……你这人简直不可理喻!”

两人吵了一早上吵到派出所去了。还没到上班的点儿,值班的民警睡眼惺忪问着常规的问题,投向两人的目光却带着股见过血的狠劲儿。调解那块也没什么新意,茅小春看到那小警察的脸,脸上【警察叔叔你看他这个流氓】的愤懑表情就变成了【警察叔叔我想对你耍流氓】。女孩儿虚张声势地又吼了几嗓子就签字完事儿,袁浩跟在后面签字按指纹,向警察同志表示“给你添麻烦了”,小警察笑眯眯挥手示意没事儿。

茅小春出来又冷嘲热讽了袁浩几句,打车扬长而去。剩下袁浩一个人两袖清风,被茅小春拽出来的太急,连手机都没带了。袁浩预估了一下从警局到公司的路程和时间,算着走过去是不太现实了,闷闷地蹲在警局大院儿的门口。

 

“哎,这位……市民?”袁浩头顶上盘绕的乌云显然引起了正开车出门的警官的注意,“没开车来吗?这儿不好打车吧,我载你一段?”

正在纠结要不要回警局里求助一下警察的落单市民袁浩无限感激地钻进了副驾驶座。天啊如果每个人都和警察蜀黍一样善良就好了……

 

警察蜀黍挂着两个黑眼圈,坚持笑眯眯地自我介绍,“我叫李熏然,刑警,刚才替大学同学来顶了会儿班儿,没想到还碰见你们这样吵架的~”

袁浩肚子里吐槽了茅小春一万句,还是坚持先向救他一命的警官道谢,谢谢李警官。

李熏然还是笑眯眯,没事儿,人民警察为人民嘛!还急吼吼补一句,不过我是刑警,最好别摊上需要我“为人民”的事儿。说完自顾自喝喝喝地笑了。小小空间里的气氛活跃起来。

看起来李警官像是熬了一夜?

哦,跟一个挺麻烦的案子,这几天颠倒着呢。

那你回家吗?

回去收拾点东西,然后回来待命呗。你和那女孩儿看来积怨还挺深?

哎,可别提了,被那姑娘在酒吧洗手间吐了一身还强吻了,以后亲女孩都要有心理阴影了,想起来就恶心。

李熏然乐了,“要不,你亲亲我?”

袁浩被调戏了有点不明就里,只得转移话题,还没吃早饭吧?那你到我那儿吃点东西吧,我朋友开的店,这个点儿正好赶上早点。我跟你讲我朋友做的早点可好吃了%#¥……

李熏然在“可好吃了”四个字之后基本上就注意不到其他的内容了,他欣然接受,熬了一夜真的太!饿!了!

袁浩坐在一边看着李熏然瞬间变亮的眼神儿乐的不行。这小警察,一脸坚贞不屈的正义样儿,还不是经不住敌人用美食诱惑。

 

京腔咖啡馆,袁浩在沙发缝里回钱包手机,坐在李熏然对面看他大快朵颐。一顿早点打成兄弟,男人的友谊来的总是猝不及防。吃完送李警官出门,愉快地交换了微信。 

 

 

 

2  你可能比较适合找男朋友

 

袁浩和薄靳言,也算是过命的交情了。袁浩坐飞机去爱尔兰,旁边座位就是薄靳言。两个人一块在高空经历生死,袁浩还负责了抵达爱尔兰之后扮演傅子遇的老妈子角色。

 

袁浩约薄靳言喝酒。

两人坐在薄靳言的巨大别墅里,袁浩总感觉被人盯着。和薄靳言聊起没法接受和女人接吻这事儿,薄靳言说,你可能比较适合找男朋友。

聊着聊着简瑶和熏然就带着案子的新线索过来了,薄靳言拉着简瑶坐到一块,袁浩就和李熏然在对方“你竟然认识他?”的眼神中面面相觑。

额,那个,袁先生?

不用叫我袁先生了吧……

那你多大了?二十五?

……三十三……

噢,哥!李熏然笑眯眯,笑完恢复严肃神色,两个眼睛圆圆的。

 

李警官。薄靳言转头看着李熏然。

哎,薄教授!

李警官,你看袁浩的样子,和草原上的羊驼看见一片新鲜草原的样子是十分相似的。

 

“靳言你说啥啊……”简瑶惊讶不已。

“号子,你俩可以试试,我说真的。”

简瑶捂着薄靳言的嘴把他拖出了会客室,留下哐!的闭门声,两个人在屋里继续面面相觑。

Excuse me???

 

tbc哈哈哈哈~

评论 ( 7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顷夜凉歌 | Powered by LOFTER